如何向编辑推介自己的文章?

发布时间:2018-12-12

投稿就像推销,投稿者必须学会推销自己的文章。当然,这里并不是说要做虚假宣传,而是要想方设法向学术期刊正确地释放信号,以便期刊及其编辑更好地从众多的投稿中发现、识别乃至录用自己的文章。

 

其实,向编辑推介自己的文章,不仅是推销自己,也是方便编辑,更便于编辑向主编及其他编辑部同人推介你的文章,因此,推介文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般推介自己的文章既可以打电话,也可以在投稿邮件中说明,相对来说,在投稿中说明是一件比较顺当的事情。

 

首先,要向编辑证明自己的研究选题是有价值的、值得推介的。作者要说明:通过研究,希望达到一个什么研究目标,从什么角度进行切入,相关研究做到什么程度了,这篇文章做到什么程度了。作者要说服编辑为何你的研究选题是重要的。

 

其次,作者要能够尽可能简洁地陈述自己的研究贡献。实际上,越是能够用简洁的文字说明自己的研究,就越是证明文章做到位了。很多作者打电话给编辑,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当编辑问他的研究贡献时,他答不上来,或者说得不够明晰,这说明文章还没有写到位,还得继续加油。其实,编辑的问题很简单:投稿文章那么多,为什么我要发你的文章,给我一个理由!编辑被作者说服之后,然后才向主编推介。如果编辑自己都没有被说服,他又怎么可能说服主编以及其他编辑部同人呢?

 

再次,最好把摘要和关键词等关键性的信息都做得完整。编辑在看到一篇文章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文章的标题,其次就是文章的摘要。在文章的编排上,应尽可能地给人一种这是完成稿而不是初稿的感觉。参考文献最好按照所投刊物的格式重新编辑一次。

 

最后,编辑部还关心:作者的履历、学科,研究的范围,作者主持了什么项目,近些年都关心哪些学术问题。如果作者已经有了比较好、比较多的学术发表,相信一定可以增强编辑的信心。

 

推介的关键是真实地显示自己的研究水平,便于审稿者了解作者及其文章。注意不要过分夸大自己,也不必过于自谦,而是要中庸——恰如其分地呈现自己的实力和研究结果。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