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期刊的检索库有哪几种?

发布时间:2018-10-11

如果想要发表核心期刊会使用核心的检索库非常的重要,现有的检索库主要有ei检索外还有sci、ssci、istp等,这些都是优秀的国外核心刊物,对于评职加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想要检索的核心期刊可以联系在线编辑老师。 

接下来分别介绍下这四种检索库的基本常识:

SCI-E是SCI的扩展版,目前前者收录期刊3600多种,后者收录期刊6000多种,被SCI收录的期刊应该都被SCI-E收,但反之却不成立。通常情况下,SCI收录的期刊档次更高一些,但有时候也会发现SCIE收录期刊的影响因子可能比SCI还高,可能跟学科不同有关系。SCI是核心刊,全刊文章都被SCI收录;SCI-E是扩展版的期刊,并非所有文章被SCI收录。

SSCI即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也是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创建,是目前世界上可以用来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科学论文的数量进行统计分析的大型检索工具。SSCI全文收录大约1809种世界最重要的社会科学期刊,内容覆盖包括人类学、法律、经济、历史、地理、心理学等55个领域。

ISTP检索其实就是全球范围内的一个数据库,类似中国的知网。 但是istp收录的文章要求很高,被录入的文章都代表着权威与高质量。所以ISTP被称为全球核心,被每个国家认可。一般用作:硕士毕业、博士毕业、评副教授、评正教授使用。

EI检索就是工程索引,收录文献几乎涉及工程技术各个领域。例如:动力、电工、电子、自动控制、矿冶、金属工艺、机械制造、管理、土建、水利、教育工程等。EI检索具有综合性强、资料来源广、地理覆盖面广、报道量大、报道质量高、权威性强等特点,作者在国际会议或者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被EI收录后,国内一些权威机构可以出具EI收录证书给作者。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