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P与EI,到底哪个好?

发布时间:2018-10-10

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科技文献检索系统,是国际公认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

众所周知,EI是Elsevier旗下的文献收录数据库,以收录工程技术领域的文献全面且水平高为特点。在EI数据库中,期刊论文(Journal Article)和会议论文(Conference Article)是按照文献类型(Document type)来区分,即大家常说EI(JA)和EI(CA), EI(JA)就类似于SCI的期刊检索,EI(CA)类似于ISTP会议检索。

所以,EI(CA)与ISTP收录均是针对科技会议论文。鉴于EI是工程索引,它主要收录生物工程、运输、计算机、物理、电子和通信、材料、航空和汽车工程等工程领域的国际会议,而ISTP可收录工程技术、应用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多领域的国际会议。

EI(CA)与ISTP收录文章的状况都是评价单位和科研人员的成绩、水平的重要依据之一,除了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特殊评价标准,从事工程领域研究的学者,更认可EI(CA),人文社科则更倾向于ISTP。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