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干货】Orign科研地位不保?免费轻巧多语言!不用破解汉化的绘图软件!文末附下载!

发布时间:2020-08-07

嗨!又到了人文社科观察家的每周干货时间!最近听到很多科研小伙伴的担忧,之前推荐的Orign是全英文的,使用起来很不方便。假如以后不能用了,又该怎么办?


今天就再向大家安利两款媲美Orign的绘图软件,不仅轻巧上手快,最重要但是多平台免费使用!拉至文末即可获取领取方式!




01

Veusz



科研绘图不止于Origin。免费是Veusz最大的优势!

Veusz是Jeremy Sanders博士在读博做科研期间发现使用其他绘图软件并未站在使用者的角度设计, 故他自己重新编写了一个小巧而且非常适合科研人员绘制科研数据图的软件。

Veusz软件界面非常友好,操作逻辑跟常用绘图软件相似,让你轻松上手。绘图效果非常专业,Jeremy Sanders博士比你更懂数据展示!

如果你担心Veusz功能不够强大,那你就多虑了!

各种3D绘图不在话下 

干货1.png


数据拟合也是小菜一碟 ↓

干货2.png


Veusz作为一个科学的绘图和制图程序,带有图形用户界面,旨在生成可发布的2D和3D图形。另外,它可以用作Python中的绘图模块。软件仅24MB不到,相对Origin的600MB,真是轻巧。并且可在Windows,Linux / Unix和macOS上运行,支持矢量和位图输出,包括PDF,Postscript,SVG和EMF。



02

SciDAVis




SciDAVis作为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跨平台计算机程序,用于交互式科学图形和数据分析。开发始于2007年,是QtiPlot的分支,而QtiPlot则是Origin的克隆。
简单来说是免费版的Origin,支持Windows、Mac和Linux全平台的操作系统。

软件界面展示不用汉化破解,操作界面逻辑十分友好。

干货3.png

干货4.png


导出图片,比如.svg格式(矢量图)。

干货5.png


复制到Word里(仅Office 2019支持svg格式),放大5倍,还非常清晰度。

干货6.png


SciDAVis同时解决了Origin多语言支持问题,语言切换方法步骤:

干货7.png


点击Edit-Preferences,Application-Language下拉菜单里,就可以选择中文了。

干货8.png


支持英文、中文、日文和法文在内的十余种语言。

干货9.png



03

获取方式

人文社科观察家二维码.jpg

识别上方二维码回复【绘图】领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