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刊为什么越来越难发?近50本CSSCI综合性社科期刊数据大分析!PDF版本免费领!

发布时间:2020-06-16

很多人文社科作者在投稿时都想追求百投百中,但百投百中只是一种理想的状态,真正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少之又少,尤其是一下就能命中目标期刊,这是很难的。

image.png



 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 


首先,在写作时就要学会自我审稿,反复推敲自己的论文,考量选题是否具有创新性或学术前沿性,看看能够提炼出论文的核心观点,检查论文材料的表述是否足够准确,同时也要检查论文的结构是否合理,用词用句是否规范等,这些内容都要在投稿前全部仔仔细细的检查一遍,为投稿打好基础。


其次,要遴选期刊,一定要在学校认定的期刊中进行遴选,否则就算投稿成功了也没有用。要找哪些类型的期刊?一种与你的学历、职称、学校等因素能够匹配的期刊;另一种是和论文主题相近的期刊。同时,也要了解什么时候投稿适宜,刊物的风格、影响因子、刊期、出版时间、读者对象、内容范围、主要栏目、处理稿件的速度等要求。


最后,选择合适的投稿方式进行投稿。


为了方便大家查看各期刊对作者地域、院校、学历职称等要求,人文社科观察家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比,提炼出了48本综合社科类学术期刊的“三高”数据,方便大家查看。



“三高”是指学术期刊的本地作者比重点大学(科研机构)的作者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作者比


备份.jpg

220.jpg


据无法全部展示

扫描下方二维码后台回复【期刊】即可免费获取

《国内48本CSSCI综合性社科期刊三高数据》


微信图片_20200612154057.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