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顶尖大学,落户浙江!

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1日上午,舟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新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人才工作为牵引,共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东海研究院,重点围绕海洋产业、自贸经济等领域,在人才招引、教育培训、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有效助力舟山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高浩孟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武杰主持会议,副市长洪碧与中国社科院大学副校长林维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社科院大学是我国培养人文社科领域拔尖人才的研究型大学。通过市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市校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力舟山加快打造新时代海洋特色人才港,有效服务现代海洋城市建设。


高浩孟表示,中国社科院大学拥有人文社科领域的优质学科资源和高端智力资源。与中国社科院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弥补当前我市在人文社科领域缺少高水平合作的短板,有利于推动舟山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加快集聚人才智力助力舟山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加快落实市校双方合作的具体事项,全力推进中国社科院大学东海研究院在舟落地发展。


林维向舟山对学校的信任、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科研资源和专业学科的优势,与舟山独特的区位、产业、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全面促进市校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对下步工作,李武杰指出,要推进市校合作机制化、项目化、持续化,快速建立便捷高效的沟通联络机制,将合作内容转化为具体任务,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资源,把合作之路走深走实。


来源:群岛先锋、竞舟新闻

人文社科527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