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刊》创刊:为中文季刊,对标国际管理学顶级期刊 澎湃新闻记者 程婷

发布时间:2022-12-29

《经济管理学刊》创刊1.jpg

12月17日,澎湃新闻从主题为“与时代同频 奋进商学新征程——百廿北大商学,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第二十四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获悉,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创刊的《经济管理学刊》,将于今年12月正式印发第一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黎安介绍,该《学刊》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作为出版单位。多名国际经济学和管理学领域泰斗级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并由经济学家厉以宁担任顾问委员会主任。本刊编委会汇聚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六十余名经济管理领域的杰出学者,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担任主编。《学刊》为中文季刊,每年3月、6月、9月、12月出版。


《学刊》面向经管领域的学者、专业人士及国家政策研究者,致力于打造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展示平台、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学术期刊和经管学术共同体高质量交流平台,以及覆盖经管学科方向、突出交叉领域前沿研究的学科建设平台。


《学刊》除覆盖经济管理主要研究方向外,还将突出交叉学科领域的前沿研究。《学刊》特别强调内容的多元性和包容性,接受中英文两种语言投稿,与国际接轨。


《学刊》的办刊宗旨是,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研究对中国经济和管理有重大意义的科学问题,提升经济管理研究的理论水平;强化中国经济管理学科话语的国际传播,积极构建融通中外、开放自信的学术话语体系;吸引国内外学术同仁关注中国问题、关注对中国模式的研究以及中国发展经验的梳理与推广。


周黎安表示,他希望《学刊》能在5年內进入SCI、EI核心期刊系统,在10年内成为国内经管方面的顶级期刊;同时,也拥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对标国际管理学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


来源:澎湃新闻

人文社科527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