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揭牌,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30

据“南京大学”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8日,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揭牌大会暨国关学术季启动仪式在仙林校区举行,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正式亮相,同时标志着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成立。会上还举行了南京大学教授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际研究学部主任周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黄仁伟,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王逸舟,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波,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等出席大会,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主持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国关在行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裘援平和吕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为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揭牌,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知名外交家、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十分关心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建设发展,专门为学院题写了院名。

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揭牌1.png

裘援平在讲话中对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揭牌,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的成立,王逸舟、周弘、黄仁伟教授三位著名国际关系学者的加盟表示热烈祝贺。她回顾了学院的创建历程,表示相信国际关系学院将为南大加快“双一流”建设、助推江苏开放强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插上腾飞的翅膀,并建议通过校际合作、院际合作和学科交叉,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在南京大学教授和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上,吕建为全职加盟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王逸舟颁发南京大学教授聘书,为周弘、黄仁伟在线签发南京大学兼职教授聘书。陆延青介绍了王逸舟、周弘、黄仁伟的基本情况,表示三位名师大家的加盟,将以精湛的学术造诣、深厚的育人情怀、高尚的师德师风,为南大国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南京大学方面介绍,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于2021年7月,是南京大学为响应国家需求,开展国际政治、国家安全、区域国别等领域方向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而设立的教学科研单位,并以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华智全球治理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为科研支撑平台。为期四天的“国关学术季”包括新时代国际关系学科建设高层论坛、第八轮中美专家学者对话会、第十届“南海论坛”和“华智大讲堂”等活动,近百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将参与“国关学术季”相关活动。


来源:澎湃新闻

人文社科527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