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核未公布!但这825本核心可以投!附投稿方式

发布时间:2021-01-28

据传“2020版北大核心目录”已经公布了?!

还居然有人相信了...

这个事情可以归类到“2021年学术第一个迷惑行为”


目前广为流传的目录《〈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来源期刊列表(2020年版)》不是北大核心!不是北大核心!!不是北大核心!!!北大核心的全称是《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xxx年版)。很多人看到北大图书馆发的这个写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字样,就认定是最新一届北大核心,其实这种认知是完全【错误】的,但是这个目录不是假的,确实是真实存在的期刊目录,如果所在单位和高校认可该目录完全可以投稿!该目录应该和最终版北核目录相差不大和北核之间的关系是——同一个单位出版的!

拉至文末免费获取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 年版)

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引文统计源期刊

最新版“北核”+“南核”期刊完整投阅目录

700+“北核”期刊投稿方式超全整理汇总

期刊目录.png

(篇幅有限无法全部展示,拉至文末获取完整版)


从名字上来人文来源期刊和北大核心还沾点边,最起码人家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这几个字,并且相当的具有迷惑性!不得不说,官方混淆最为致命!

北大图书馆.png


该目录不仅名字与“北核”相似,里面的期刊既包含北核也包含南核,难怪会有人误认为是新一届的北核!那么,这个目录是什么呢?

这个目录是北大图书馆运用统计源评价方法,做了除北大核心目录之外新的尝试。如果非要给他一个定义只能说类似于SCD,认的人自然认可,不认可的人依旧不认。该目录是想要取代人文核心和科技核心,虽然北大核心在学术界已经是神坛级别的影响力了,但是边边角角依然有人文核心 、科技核心等存在,而这些核心的存在已经逐渐对“北核”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北大核心也想要取代人文核心和科技核心的地位,于是就有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来源期刊列表(2020年版)》

北大核心目录最新“研发”进程!官网显示“2020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现处于定性评审阶段。预计2月上旬完成”。完成评审以后还要申请书号、印刷出版等多个步骤,因此北核至少还要半年时间才能公布。各位学者别着急吖


获取方式

人文社科观察家二维码.jpg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回复关键词【目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