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项获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南开复旦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0-12-1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按照“一流”和“唯一”的标准进行建设。所谓“一流”,就是要求建立的重点研究基地在确定的研究领域应该在全国是一流的,或者至少在全国高校同一研究领域是一流的,并经过若干年的建设有望在全国同一研究领域达到一流。所谓“唯一”,就是说在同一领域、同一研究方向上只设一个重点研究基地,要求建立的重点研究基地切实成为该研究领域的中心,在繁荣和发展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中明显地居于领先地位。

2020年12月8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官网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经过前期公示本年度共有24个项目入选。其中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各有4项入选,位居榜首。东北师范大学表现抢眼,有3项入选。中国人民大学亦有3项入选。河北大学凭借宋史研究的领军地位,入选2项。此外,北京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8所高校各有1项获得立项。

立项_页面_1.png

立项_页面_2.png

立项_页面_3.png

版尾2.0.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