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写作格式

发布时间:2019-07-24

论文写作格式


论文写作格式


标题:标题应简明扼要,主题明确,一目了然,突出论文主题。一般不超过20个字。


作者署名:作者署名置于题名下方,包含所在单位、邮编等。


摘要:摘要内容和一般格式:


(1)目的:说明论文要解决的问题及其起源、由来。(2)方法:说明研究时间、参加完成研究的人数和研究的主要方法。(3)结果:说明研究内容中主要结果,包括数据和统计学检验结果。(4)结论:说明主要结论,包括直接的临床应用。

中文摘要一般不宜超过200~300字;外文摘要不宜超过250个实词。摘要可为独立一段。摘要中不用图、表、化学结构式、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术语。


关键词:关键词是从论文中选取出来用以表示全文主题内容信息的单词或术语。每篇论文选取3-8个词作为关键词,以显著的字符另起一行,排在摘要的左下方,中间不加标点。为了国际交流,应标注与中文对应的英文摘要、关键词。


引言:引言(或绪论),用在论文的开头。引言一般要概括地写出作者意图,说明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论文写作的范围。引言要短小精悍、紧扣主题。不要与摘要雷同,不要成为摘要的注释。一般教科书中有的知识,在引言中不必赘述。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研究对象的基本信息。


研究方法:常采用观察组与对照组相比较。也可为独立的观察研究对象。


统计学方法:采用何种软件,哪种统计分析方法进行数据统计分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