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文献格式

发布时间:2019-05-09


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写论文是必不可少的,常常写论文的人来说肯定需要参考文献,那你知道论文中参考文献的格式要求吗?参考文献格式一般包括: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A]。具体的参考文献格式应该根据文章种类而决定。具体如下:


1  期刊论文类


一般格式如下:

作者.论文名称[J].期刊名称,发表年份(第几期):页码.


注意:一般而言,参考文献里的标点符号用的是英文状态下输入的标点符号。输完汉字要切换到英文状态,再输入相应的标点符号。


示例:

沈延生.村政的兴衰与重建[J].战略与管理,1998(6):1-34.


徐勇,吴记峰.重达自治:连接传承的尝试与困境——以广东省云浮和清远的探索为例[J].探索与争鸣,2014(4):50-53.


吴毅,贺雪峰,罗兴佐,等.村治研究的路径与主体[J].开放时代,2005(4):82-96.


2  学位论文类


一般格式如下:

作者.论文名称[D].毕业院校所在城市:毕业院校,论文提交年份:页码.


示例:

刘杨.同人小说的著作权问题研究[D].重庆:西南政法大学,2012:12-15.


3  书籍著作类


一般格式如下:

作者.著作名称[M].出版社所在城市:出版社名称,出版年份:页码.


示例:

金太军.村治治理与权力结构[M].广州:广州人民出版社,2008:50.


如果是合著,即有多名作者,其作者的书写格式与期刊多名作者的书写格式相同。


4  报纸类


一般格式如下:

作者.文章名称[N].报纸名称,发行日期(版面).


示例:

胡祖六.“一带一路”战略给河南定位精确[N].大河报,2015-3-30(5).


以上是这几日指导过程中出现最多的几个参考文献类型,当然参考文献的种类不止这四种。我查阅了一些期刊,个人认为《许昌学院学报》的参考文献格式比较标准规范,我们可以拿来参考一下(可以从知网查询)。当然具体到个人毕业论文参考文献的格式,最终还是以指导教师的建议为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