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发表sci论文

发布时间:2019-03-05

SCI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编辑出版的引文索引类刊物,创刊于1964年。分印刷版、光盘版和联机板等载体。印刷版、光盘版从全球数万种期刊中选出3300种科技期刊,涉及基础科学的100余个领域。每年报道60余万篇最新文献,涉及引文900万条。那么本科生发表sci论文需要什么要求呢?

1. 原创内容

无需多言,sci论文的原创是最基本。文章一旦被发现抄袭的话,后果十分严重的。

2. 条理清晰、概念清楚、层次清楚、表达清楚

一篇文章的条理如果不清晰会使审稿人感到困惑,这样就浪费了一个创新思路。

3. 新颖创新

任何一家SCI期刊杂志都不会收录毫无创新点的文章,这不利于SCI期刊杂志的长期发表。

4. 目的明确

在大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选择最感兴趣的一点进行研究,逐层推进。这种研究的目的性强,所得结果往往也就越有意义,在撰写论文时对开展该项研究(Introduction部分)的意义陈述就越可靠,人家对你文章的信任度也就更高。

5. 方法可靠,内容完整、结构完整匀称

方法学部份可以从简,但一定要具有重复性,切忌虎头蛇尾,有始无终。

6. 结果可验

这个就不多说了,sci论文发表的本质就要于此了。

7. 科研意义,论述深刻、充分揭示其科学内涵、使用定量方法

突出意义并不是大篇幅、漫无目的地陈述。关键是落实到实处。SCI论文的Discussion并不是要求作者进行结果的进一步阐述,一个写好Discussion可以突出整篇文章的科研意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