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论文要多少字

发布时间:2019-02-28


大部分学校是根据具体专业来规定论文字数的,关于硕士论文各部分的字数要求如下:


1. 中、英文题目:论文题目应能概括整篇论文的核心内容,一般不超过30字。


2.论文的摘要字数一般在1000字左右。除非有特俗要求,可扩充到2000字左右。


3. 论文的关键词3-5个,是用来说明全文的主题内容的单词或术语,力求精炼准确。


4.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研究生实施毕业论文课题研究的前瞻性计划和依据,是论文中心思想的概括。


5.正文部分字数是开题报告字数后,保持在3万字左右,具体可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调整。


6.论文致谢一般在2-300字,是论文作者对论文写作过程中,对论文做出贡献的老师、同学、家长、朋友的一种尊重。


7.参考文献和附录的字数理论上计算在正文字数内的,但是参考文献必须真实,书写格式应一致,并且符合本学科的标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