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战考研

发布时间:2019-02-28

备战考研


1.确定报考专业

 既然是考研究生,就注定要在这个领域深入的学习研究,而且很大程度上你的专业就是将来要工作的领域,如果没有兴趣或者兴趣不大,很难在该领域有所开拓,取得科研成果。因此,专业的报考要根据兴趣。

 

2.选择报考院校

院校的选择,可考虑以下几个因素:一是未来工作的城市二是个人的理想与抱负;能够实现个人抱负的大学;三是个人的能力,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一定要量力而行,要确保有机会考上;四是所选择的专业

 

3.合理制定考研计划-专业课

 3.1专业课资料收集

确定了考研专业后,可通过研招网硕士专业目录查询、院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途径搜集所考专业的考试科目、备考书目和复习资料。

 

3.2专业课复习

在搜集好专业课书目和备考资料后,全面精读专业课指定教材,做到对专业知识框架有个整体把握。

 

4.调节心态

做好以上学习的准备之后,心态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点。复习考研是一条很漫长的路,需要坚定的意志力。很多同学担心考研落榜的同时也错过工作的招聘。

 

现在考研一般是在年底12月的时候,出成绩时间大概是春节前后,即使到时候落榜了,3月份的时候也是会有多长大规模的春季招聘的,只要你足够优秀和自信,工作的事情并不会因为考研而落下,不用太担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