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文献中应如何处理期刊名称的缩写?

发布时间:2019-01-10

1.查找目标期刊近期论文的参考文献。一般情况下,目标期刊所载论文的作者会引用过您需要的期刊名称缩写,此外,还要查看目标期刊发表过的相关课题文章,确定要引用的期刊名称被列出后,便可使用相同的缩写方法。

 

2.查找摘要索引服务网站。摘要和索引服务涵盖数以千计的期刊,并通常使用期刊名称缩写。您在找寻的期刊很有可能被收录在内。

 

3.利用构成期刊名称的词汇之标准缩写来拼写。若您想缩写《马来西亚肿瘤期刊》(“Malaysian Journal of Oncology”)却找不到标准缩写法,可以根据《国际标准期刊号》(ISSN)的方式来缩写,即“Malay. J. Oncol.”。

 

4.期刊名称为单词则不需要缩写。若期刊名称只是单词就不需要缩写。“Nature”(《自然》)和“Science”(《科学》)就是两个显著的例子。

 

5.以目标期刊的缩写风格为依据。不同期刊有各自的风格,比如缩写的词汇后有否句点、期刊名称的简称打印时是否使用斜体字、期刊名称里的每个字第一个字母是否大写等,建议您查找并遵循目标期刊的风格。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