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写研究结果有哪几个步骤?

发布时间:2019-01-08

步骤一: 仔细阅读欲投稿期刊的投稿准则和规范,并阅读该期刊所刊登的文章,尤其是和您所研究领域的主题、研究方法及研究结果相似的论文。

 

步骤二: 根据您所投稿期刊的规范撰写您的研究结果,并将您的研究结果分门别类地呈现。

 

①    将重点放在与自己研究问题和目的相关的实验结果和发现上。

 

②    将研究发现分类—善用副标题会让报告更有系统化、更清楚的呈现。

 

③    决定如何架构研究结果。建议将研究结果按照研究问题和假设的顺序呈现,或者也可按照研究方法的编排顺序来架构研究结果。

 

步骤三: 将数据用图形或图表呈现

 

①    图形或图表必须按照论文中所被提到的顺序来编号。

 

②    图表中所呈现的信息必须一目了然 (以标题辅助), 图表的设计必须包括所有的定义以及其他信息,以便让读者不需阅读全文就可以清楚地了解到研究结果。

 

③    将焦点放在图表及图形,并利用图表及图形清楚地呈现研究的脉络,另外也避免提到重复的信息。

 

步骤四 : 利用所归纳的研究发现和图表来为研究结果构架初稿

 

①    在这部份最开头的段落,再次叙明研究问题及研究目的,以便于读者们将注意力集中在研究结果。

 

②    确保文内所使用的所有用语及缩略语都有在绪论的部分被明确定义及阐明过。

 

步骤五: 检阅草稿并持续的编辑及修改,直到研究结果部份呈现出想要让读者看到的最佳状态。

 

AEIC学术会议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