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学术书籍章节未能被人引用?

发布时间:2018-11-01

1. 书籍不像期刊文章可以在网路上被容易地取得,因为它们被置于不同的包装之中。

2. 期刊为固定经常性地对外发布讯息,而书籍却并非如此。期刊文章经常透过电子邮件名单、印刷出版品、期刊网站、期刊社团等来进行宣传,藉此产生强大的社群意识。

3. 定期出版意味着更大的后设资料所涵盖的范围。

4. 那些对您有帮助的章节上没有被特别标注或附加在相关资源内。您在书中找得到的章节,却鲜少能在网路上被搜寻得到,因此大部分的读者失去阅读此篇文章的机会。学术书册通常不以电子形式呈现,或即使当它们有电子书时,价格通常是相当昂贵的。

5. 大多数的书籍不存在于CrossRef之中,也不具有DOI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数位物件识别号),特别是章节层次的DOI

6. 购买书籍的人不同于撰写书籍章节及文章的人,特别是医学领域。实习生、执业外科医生是较会购买书籍的消费者,然而, 学者,也就是在撰写文章的人,较可能为引用他人作品的族群。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