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评审的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0-23

评审论文主要看四点,论点、论据、论证过程、角度创新。即这篇文章想表达什么观点,有什么案例支撑,以及如何证明,对现今研究有什么创新性贡献。

1、论点选题准不准?评审时,主要就是看作者的观点是不是鲜明的,是不是立场坚定的,是不是有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他要通过论文,说清楚什么问题?

2、论点是否正确、充分?论据就是作者从哪些方面来说明自己的观点是对的,无论采用什么方法,核心观点都是充分立论并且充分驳倒对立的观点,只要是证明自己观点的资料、线索、观点都可以为己所用。

3、论证过程是否清晰?起码的观点、论据一定要讲清楚,不可以含含糊糊、模棱两可,然后,忌讳把论文写成记述文、散文,论文就是论文,既要言之有物,更要立场鲜明、立论坚决!

4、角度是否新颖、有突破?作者有没有从另一个角度/方向阐述问题? 或者文章观点对现今研究有什么创新性贡献,这些都是文章评审时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