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耳蜗可像人耳一样适应噪音

发布时间:2023-05-10

电子耳蜗可像人耳一样适应噪音1.png

像人类耳蜗一样工作的传感器。图片来源:英国《新科学家》网站

据最新一期《自然·电子》杂志报道,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微型电子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以模拟人耳中耳蜗的工作方式,可用于助听器或麦克风,能在嘈杂的环境中辨别声音。这种电子耳蜗会根据它接收到的声音音量来调整它对特定频率的敏感度。

如果佩戴者身处一家繁忙的餐厅,它会改变毛细胞对旁人发出声音的频率的反应,这样佩戴者就可听到背景噪音之外的声音。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传感器首次集成了内耳处理声音信号的过程,这使得它比以前开发的装置更高效、更快速。

该传感器长约350微米,宽约150微米,由一条硅片组成,可将声波转换为不同频率的电信号。这条硅片连接到一个执行器,可改变它对不同频率的响应方式。这意味着如果有人从安静的办公室走到嘈杂的街道上,传感器也可适应。

不过,研究人员称,每个传感器只能在一个很小的频率范围内工作,所以需要30到60个传感器才能覆盖人类听觉的范围。

来源:中国科技网

机电信息版尾1.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