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流大学和一流大学的差距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7-18

二流大学和一流大学的差距有哪些.jpeg

1、 格局:一流大学学生的追求与二流大学学生的人生格局完全不同,一流大学的学生格局大,眼界高,他们终极目标是高分通过,而普通高校学生的目标往往是达标。

2、 平台:一流大学平台广,基于多,一流大学的考生,如果大学期间,学习成绩较好,就可以通过申请保研这条路,不用再通过研究生考试,与几百万考研人撕拼。

3、 学习氛围:能进入一流大学的学生,绝大多数拥有极强的上进心,他们永远不允许自己落后,因此一流大学拥有的是一个人人拼命进步,互相追赶的学习氛围。

4、 硬件设施:每年一流大学科研经费是普通学校的好几倍,一流大学的硬件设施也比普通学校的要好的多。普通学校,每年的科研经费有限,学生在申请经费时很困难。

5、 师资力量强大:在人才为重的现在,师资力量和水平也尤为重要,相比二流大学,一流大学的师资力量雄厚,人才聚集。

 

一流大学提升的不单单是你的成长的下限,更重要的是你的上限!接触不到世界顶尖(至少国家顶尖)的教授,很难获取顶尖的知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