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2USNews全美大学排名发布:普林斯顿第一!哥大、哈佛、麻省理工并列第二!

发布时间:2021-09-13

北京时间9月13日,世界权威排名机构之一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下简称U.S. News)官方正式发布了最新的2022年美国大学排名(2022 Best College Rankings)。
据介绍,U.S. News 为了能够更好突出每所大学的特点,排名方法与统计工作始终以最新的院校数据作为参考衡量标准,例如:师生比例、毕业生的贷款情况等,并且我们会采用参与排名的院校直接提供给U.S. News的关于学术专业、录取要求、学费与经济支持政策、学生比例、校园生活等纳入排名参考值。
2022年榜单的排名方法相较2021未有明显变化,以下为具体的排名因素与所占比重。教育成果40% ,师资力量 20% ,专家意见 20% ,财政资源 10%,学生表现 7% ,校友捐赠 3%。
全美TOP100大学排名如下:
全美大学排名1.png

全美大学排名2.png

全美大学排名3.png

全美大学排名4.png


今年的US News全美大学专业排行榜还有两大亮点:

 

其一,是新增了护理学(Bachelor of Science in Nursing,BSN)专业学科的排名,全美694个拥有被Commission on Collegiate Nursing Education 和 Accreditation Commission for Education in Nursing认可的护理学专业的大学,都被纳入排名。

 

其二,是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专业学科排名被更加细化,US News 首次对计算机科学方向下,近年来愈发受到欢迎的游戏/模拟开发(game/simulation development)专业进行排名。


来源:USNewsGlobalEducation

8月精品学术会议1.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