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985高校,异地布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日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防灾所教授刘纲等一行前往山西省平遥县,参加了平遥县深化县校合作集体签约(授牌)仪式及交流会。平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江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利平,县政协主席王轩,县委、政府领导以及政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平遥县组织部牵头,县委副书记冯玉全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 985高校.png


为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优势,平遥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平遥县文物保护险情监测研究基地。通过与平遥县文旅局、文物所等古建筑保护单位有机联结,三方将在古建筑保护、人才培养与培训、科研创新与延伸产业、产业化应用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与基地平台的整合。


杨庆山作为高校代表在签约仪式上作了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利用先进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监测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已在天安门、布达拉宫、万荣飞云楼等多个文物保护工程中得到应用。他表示,学院将以平遥县文物保护险情监测研究基地为依托,充分利用和发挥在不可移动文物结构监测与状态评估等方面的领先技术,扎实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力服务于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工作,为平遥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助力。此次县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双方深层次合作迈向了新阶段。



内容来源:重庆大学

公众号版尾——新.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