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去这所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2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一行莅临昆山杜克大学调研指导。陈杰副部长一行在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耀林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术楼、创新楼实验室、图书馆和综合体育馆等办学设施,听取了学校有关情况的汇报。


640.webp.jpg



陈杰副部长对昆山杜克大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勉励昆山杜克大学继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深化多层次合作,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把昆山杜克大学建设成为扎根昆山、连接中美、面向世界的新时代合作办学新标杆。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表示,昆山杜克大学树立了坚持高质量办学与高品质建设并重的一面旗帜,希望昆山杜克在未来更好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辐射作用,中美桥梁纽带作用,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刘耀林校长表示,昆山杜克大学将持续以建设成为小规模、精英化、国际化、研究型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为目标,培养学生成为有本民族文化之根的世界公民,以知识促进人类共同进步和中外交流与合作。

昆山杜克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由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和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办,2013年9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昆山杜克大学致力于打造以通识博雅教育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位于中国江苏省昆山市,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提供一系列高质量的创新学术项目。


昆山杜克大学于2014年8月迎来了首批学生,包括硕士研究生,以及来自杜克大学和国内外一流高校的本科生,接受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据2023年5月学校官网数据,学校设有5个硕士招生方向(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环境政策硕士、管理学硕士、全球健康硕士、医学物理硕士)。截至2021年12月,学校临床医学学科排名ESI全球1%。

扫码关注.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