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亿!新“交通大学”,来了

发布时间:2024-03-18

日前,广州航海学院召开广州交通大学筹建专题推进,该校党委书记陶韶菁表示,要将广州交通大学筹建融入广州东部中心发展的大局中去,奋力推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教育强国建设。这也是陶韶菁履新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后的第一场调研会。


640 (5).png

本次广州交通大学筹建专题推进会通报了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在基建工程推进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高水平科研创新体系建构、学科专业规划设置以及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思路举措与进展成效,并讨论交流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筹建工作

广州航海学院

广州航海学院创办于1964年,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海事本科院校2018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就明确以广州航海学院为基础新建广州交通大学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在2020年联合发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明确“推动建设广州交通大学等高校”“支持广州建设广州交通大学”;同时,广州交通大学已纳入广东省高校设置“十四五”规划,以及《广州市2023年重点建设预备项目计划》。

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曾透露,广州交通大学预计将投资近100亿元,“基本建设投入是62个亿,要建交通科技创新平台是30个亿,包括引进人才、信息化建设等,大概总的投入是100个亿。”

扫码关注.png

版权声明:本文由青塔综合自南方日报,分享只为学术交,如涉及侵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修改或删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