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长,去黑龙江了!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4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哈尔滨会见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希勤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给予黑龙江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黑龙江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优化重构创新体系、产业体系、开放发展体系、人才政策体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新征程上,我们愿与清华大学继续加强校地沟通,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教育、科研、人才合作,推进科研与产业需求融通对接,围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航空航天、智慧农业、高端装备等领域,合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协同开展科技项目攻关,落地转化一批重大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黑龙江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人才振兴“60条”、创新发展“60条”,为各类人才、科研团队在龙江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829105305.png

王希勤感谢黑龙江对清华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清华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他说,近年来,清华大学持续推动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时代要求落实落地,努力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未来,希望清华大学与黑龙江在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促进国际交流等方面,积极推进校地、校际、校企务实合作,更好助力东北振兴,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