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院士,全职加盟211

发布时间:2023-05-29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在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欧洲科学院院士Ottmar Ette教授全职加盟湖南师范大学,受聘为学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学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唐贤清主持。


外籍院士1.jpg


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鲁良介绍了OttmarEtte教授的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代表学院欢迎Ottmar Ette教授的加盟。蒋洪新为Ottmar Ette教授颁发“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聘书。


Ottmar Ette教授感谢湖南师范大学的盛情邀请并表示能够加盟学校非常荣幸。他介绍了与外国语学院的合作机缘,以及共同开展洪堡跨学科研究的情况。他表示,长沙是自己在亚洲建立洪堡研究的理想起点,将以学校作为自己在中国的学术活动中心,拓展洪堡研究的版图,开启学术生涯的新篇章,并以中国为视角建立一种新的洪堡研究视角,为我校学科建设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蒋洪新对Ottmar Ette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双一流”建设学科背景是知名专家展现才华的良好平台,学校一向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人才培育工作,学校将全力为Ottmar Ette教授在本校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保驾护航。他希望,Ottmar Ette教授能在学校充分展示专业才华,培养一流人才,推动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建设,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财旺号


Ottmar Ette教授简介


外籍院士2.jpg


Ottmar Ette(奥特玛•埃特)教授是比较文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柏林-勃兰登堡科学院院士、美国现代语言学会荣誉会员、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棕榈学院骑士勋章获得者曾任德国波茨坦大学罗曼文学方向首席教授(chair professor),并创建了罗曼文学系。

作为国际比较文学界的知名学者,奥特玛•埃特教授承担了为期18年的“洪堡的旅行-运动中的科学”等研究项目,获得超过1000万欧元的科研资助。他还承担了“空间之间”DFG-国际研究培训组项目,是“可见性与视觉制作”DFG-研究培训组项目的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柏林地区拉丁美洲研究网络(ForLaBB)的联合创始人。

奥特玛•埃特教授长期从事亚历山大·冯·洪堡的研究工作,同时聚焦世界的文学、共同生活等领域,学术成果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国际影响。迄今为止出版学术专著近20部,发表论文近200篇,主编专著近百部,其撰写的大部分学术著作已被翻译成英语、西班牙语、法语、葡萄牙语等多种语言出版,汉语翻译的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奥特玛•埃特教授于2021年受邀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起共同创建了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


本文来自于湖南师范大学

二维码.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