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学,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08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官网发布《关于合肥学院更名大学等事项的公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对拟向教育部申报的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新设安徽公安学院事项向社会公示。

合肥大学1.png

更名之路


合肥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合肥联合大学,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承宗先生任首任校长。

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与合肥教育学院、合肥师范学校合并为合肥学院。


更名一事,始于2016年。


时任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合肥学院正在积极申请改名合肥大学:


“合肥作为快速发展中的省会城市,需要有一个以城市冠名的大学。”


次年,合肥成立建设领导小组,筹建“合肥大学”。


2019年,合肥学院更名一事被列入教育部十三五高校更名规划调整。


2022年2月,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合肥教育局就“希望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合肥学院更名一事”进行回复:

省教育厅和合肥市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合肥学院更名工作,指导学校对照教育部设置标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经省内申报审核程序,2020年底,合肥学院更名大学事项已以省政府名义正式向教育部申报,目前正待教育部进行进校考察等审核程序。下一步合肥市将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和相关要求,指导学校做好更名大学的内涵建设和各项准备工作。

合肥大学2.png


高校更名,并非易事。7年准备,才有了如今的合肥大学。


如今,合肥大学有包括生物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在内的五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借鉴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学员也在各种比赛中频频获奖。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专业正在寻求新的学科交叉和学科融合途径。及时了解计算机专业发展的前沿知识与最新讯息十分必要。


本文整理自软科

合肥大学3.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