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名单!新一轮院士增选,这些高校或将逆袭!

发布时间:2023-03-28

近日,新一轮两院院士增选成为了社会关注话题。


根据青塔PRO统计的2017、2019、2021届中科院初步候选人和工程院二轮候选人名单,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以19名以及17名院士候选人储备排名第一、第二。


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则紧随其后,各有9名教授入选院士初步候选人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328112448.png


因为院士的稀缺性,决定了只有真正做出有影响力和价值的创新成果的科学家才能当选。


而院士候选人储备,虽然距离院士还有一段距离,但也从侧面向社会证明了学校的实力。


上海交通大学的前身是南洋公学。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就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著名高等学府,被誉为“东方麻省理工”。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知名高校之一,上海交大一直以来都很注重人才引进和科研创新。


学校的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为我国实现能源强国,持续贡献科技支撑,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以及复合型、实践型人才。


在智慧交通领域,学校响应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要求,从智能驾驶、人工智能、传感器技术等多方面进行研究探索。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成为示范单位,在无人驾驶物流车,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以及物联网驱动行为感知等方向的研究,都获得了极具创新性的突破。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智慧交通的应用边界也在不断的拓展。


如何让行业的发展紧跟时代脚步,创造出更多地价值,这需要越来越多有志于此的学者共同交流、探索与实践、创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