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211,撑起中国教育的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3-03-09

“师范学校立,而群学之基悉定”。


在东北,有这样一所大学。它培养出来的学生一直活跃在我国教育事业的第一线。从省重点高校,到偏远基层乡村,你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这所学校,就是东北师范大学。


最初,它以“东北大学”为名,创建于1946年的战火之中。


后为解决国家师资培养的迫切之需,更名为“东北师范大学”,成为当时中央教育部直属的三所师范大学之一。


从此,它便成为了我国教育事业在东北的脊梁。


东北师范大学80%以上的毕业生,都在教育行业工作。其中大部分就职于基础教育单位。


支教宁夏42载矢志不渝的冯志远、身患绝症仍坚守讲台的郭力华、全国特级教师窦桂梅等等均毕业于此。


他们凭借三尺讲台,照亮了无数孩子前行的路。


著名生态学家郑光美院士、物理学家孙昌璞院士、地理学家刘兴土院士、光电功能材料学家刘益春院士等多位学生领军人物,也都曾在这里学习。


他们证明了东北师范大学的教育实力,也让更多人知道了这所低调的高校。


随着时代的发展,东北师范大学在教育的路上不断创新。


1952年,著名教育家成仿吾担任东北师范大学校长。他提出了提出了为中小学教育服务的办学思想,首开中国高师函授教育的先河。


1997年,东北师范大学实施“优师工程”;21世纪,它又开始实施“教育家培养工程”,并提出了“U-G-S教师教育新模式”(U指师范大学,G指政府,S指中小学校),解决了偏远山区培训难的问题。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创新精神,才让东北师范大学近两年的排名,不断向前;也让它的名字被更多人知道,更多人敬仰。


教育强国、教育兴国。


时代在发展,社会的需求也在变化。无论是从事教育行业的老师们,还是其他行业的学者,都需要不断地进行交流,进行创新。让自己创造出的成果与培养出来的人才,更符合社会的需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