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篇疑似问题论文曝光,全是中国学者发表,文献大量引用客编论文

发布时间:2022-03-24

近日,论文打假平台PUBPEER曝光了13篇参考文献引用可能存在问题的论文,这13篇论文全部是2020年,中国学者发表在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中科院Q4)期刊上,收录在Mohamed Elhoseny和X. Yuan两位客编主持的特刊“Fuzzy Systems in Distributed Sensing Applications”。

 

而且,我们注意到期刊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也是问题期刊,现已因2020年期刊论文引用违规,被Web of Science设为封锁期刊,已没有IF显示。


文章列表如下:

网页捕获_24-3-2022_192920_mp.weixin.qq.com.jpeg

这13篇论文中的文献大量引用客编Mohamed Elhoseny或学者Wushao Fei的论文,似乎有客编利用职务之便“刷票”嫌疑

 

审稿人/学术编辑向作者推荐引用审稿人/学术编辑自己已发表的文章是学术发表过程中的潜规则。


这可能是出于:

1. 真心为作者考虑:引用后文章的结构更完善;

2. 搞关系:审稿人想让作者知道是谁在审稿;

3. 为审稿人自己:审稿人想提高自己的学术影响力,提高自己文章引用量。

 

请各位学者谨慎选择期刊,珍爱自己羽毛,少灌水,多发表高质量论文,自觉维护学术圈的公平、透明。



洞察学术,追踪动态,欢迎关注AEIC
↓↓↓

二维码.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