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事件迎来最新进展!高校教授纷纷为其发声

发布时间:2022-02-23

近段时间,“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在广大网友的关注目光之下,丰县发布和徐州发布先后官方通报。


1月28日,“丰县发布”首次发布官方通报:

1.jpg


1月30日,“丰县发布”第二次发布官方通报:

2.png


2月10日,“徐州发布”事件调查处理情况:

3.jpg


学术大咖纷纷发声

事件发生以后,作为在北大上过学、教过书的北大学子和老师,俞敏洪年后在个人公众号也发表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拐卖儿童和妇女一直是中国社会的毒瘤,至今也没有被治好。其中一个原因是犯罪刑罚太轻,犯罪成本太低,应该加重量刑。而他本人也在两会曾呼吁过相关立法,但到今天还没有见到。

4.png


温州大学研究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蒋胜男1月29日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已将舆论舆情汇报领导,同时期待官方及时通报最新进展。

5.jpg


最新进展

虽然事件发生后,出现了前后不一的官方通报、发声被和谐等情况,但今天终于迎来了好消息,#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成立#在下午冲上热搜榜第一,233家媒体跟踪报道,不少网友在底下留言神册网,“等一个真相”“希望彻查”“持续关注”......

我们的社会是一个整体,当事件爆发之后,谁也无法独善其身,网友的转发、神册网高校学子的声援和学术大咖的发声,推动了事件的进展,正是因为各行各业、各种各样的人的持续关注,才有了如今的结果,不漠视、敢发声,或许就是我们能做的微小的事。


期待最终的调查结果,希望别再是模板通告......


洞察学术,追踪动态,欢迎关注AEIC
↓↓↓

二维码.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