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20长沙站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4

2020年9月18-20日,由AEIC主办的第三届机电一体化与计算机技术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长沙召开。会议主要围绕机电一体化、计算机技术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


会议邀请了国内外机电与计算机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参会,旨在探讨和交流机电与计算机领域内的学术和发展趋势,旨在探讨和交流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


长沙会议落幕1.jpg


参会学者有序进行会前签到


在武汉大学阿部副教授的主持下,第三届机电一体化与计算机技术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正式召开。 



主讲报告环节中,Patrice Salzenstein博士,王敏庆教授,阿部副教授,Mahmoud Ahmad Al-Khasawneh博士都从各自研究的领域出发,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



1.Patrice Salzenstein博士

法国Institut Femto-St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

标题:振荡器和激光照明材料的信号表征

长沙会议落幕3.jpg

演讲摘要

想要更好地了解振荡器,首先我们需要解决几个问题。最基本的是要知道如何准确地评估业内领先振荡器的性能。比如说,当我们试图去了解在足够强大的激光信号照射下,某种材料会做出何种反应,从而引起另一种信号的重新发射(这也是我们准备确定的材料特性)。在这种情况下,对振荡器的性能进行准确评估,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还有一个极需解决的问题,当得到有关频率的结果时,只有当我们能够评估与该结果相关的测量不确定性时,实验才算得上是有意义的。因此,这也是光学和电子学中,有关复杂系统不确定性评估的问题。对于复杂系统而言,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2.王敏庆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系

标题:风光能源互补和智能海洋牧场的挑战与机遇

长沙会议落幕4.jpg

演讲摘要:

面对海底电缆建设的难度与高成本,以及海上平台机动性有限的问题,作者提出了风光互补的新型技术,为智能海洋牧场提供可靠的能源供给。在当前各国都对海洋资源进行科学开发的同时,我们也应提高风力发电机的抗台风设计以及海洋平台的防腐蚀能力。在发展海上风力发电技术和光伏发电技术的过程中,必须突破台风、波浪、海水腐蚀等自然灾害的限制。风光能源互补的提出,使智能海洋牧场实现能源自给和高效利用成为可能。将能源互补机制引入智能海洋牧场的建设,有利于节约资源和海洋修复,实现智能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的稳定。利用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定位和通信功能,辅以机器鱼和无人船的动态监控,可构建现代海洋牧场的自动监控系统,并最终建立起全方位的智能海洋牧场。



3.阿部副教授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标题:使用在线优化器进行主动辐射状配电网的技术经济设计和最佳运行:实例分析

长沙会议落幕5.jpg

演讲摘要:

该研究为实现混和可再生能源系统(HRERs)的最佳运行提出一个总体框架,该框架同时涉及发电系统(PV)/风力发电系统(WT)/柴油发电机组。在该框架中,作者构想出一种协同仿真器工具,用以寻找HRERs系统参数的最优调度。该协同仿真工具由基于C++的在线优化器进行管理,包含HOMER PRO和NEPALN 软件包两部分。作者从技术、经济和环境多方面,使用HOMER PRO软件包对能源混合的不同方案进行考量。使用多目标人工电厂算法(AEFA)得到软开发点(SOPs)的最佳分配和大小,并实现混和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共享。在对埃及索哈杰省进行案例研究的仿真结果显示,作者提出的混合并网HRERs系统具备可行的经济解决方案,以较低气体排放量和燃料消耗水平为调查区域提供能源供给。此外,应用SOP的HRERs系统的最佳运行具有远大的技术前景,将提高系统损耗,改善电压水平并增加传输线的负载能力。使用NEPLAN软件可解决该系统的弊端。除此之外,仿真研究表明该配电系统实现了高度灵活的规划和运营,在技术、经济和环境层面上对当前技术进行了重大的改进。



4.Mahmoud Ahmad Al-Khasawneh博士

马来西亚麦地那国际大学 

标题:物联网的机遇与挑战

长沙会议落幕6.jpg

演讲摘要:

物联网(IoT)将互联互通延伸至更大范围的人类环境中。通过物联网,我们能对更多数据进行理解、分析,并提高我们对世界的把控能力。物联网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的确,前人已对物联网的前景进行了不少的探索。随着物联网实现更大的容量和更强的互联性,许多人开始使用物联网来代替过去的技术。一些由物联网技术驱动的新举措应运而生,包括日本的社会5.0、美国的智能互联社区和欧盟的PICASSO(为实现智能社会颁布ICT政策,进行相关的研究和创新)。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一些未来概念对我们的文化和社会变得尤为重要,而这些举措恰恰是对这些未来概念进行仔细认真的审查。通过物联网,企业可在合适的时间、地点,以最佳的方式向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服务和产品。随着物联网技术变得更加可靠、价格更加低廉,覆盖范围不断扩展,以及定制能力的不断改进,预计这种趋势将进一步加快。尽管如此,目前的物联网扔面临着一些基本障碍。我们还需要用于创建坚固且可预见的IoT系统设计的科学原理,需要用于建立可扩展、可验证和可信赖的IoT开放系统的工程原理,以及需要对物联网应用系统中采用以人为本的原则。




在四位主讲嘉宾精彩的演讲下,大会气氛无比热烈,参会学者们也纷纷踊跃发言。




会议中途,参会学者利用茶歇时间向国际友人展示学术海报,并与同行进行深入交流,相互启发。

长沙会议落幕7.png


下午,会议进入学者口头报告环节。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重点大学的学者前来演讲。其间,有学者对演讲内容有所疑问之处,演讲嘉宾也给予了深入解答。


长沙会议落幕8.jpg

1.Qiang Zhao (Chongqing University, China)

赵强 重庆大学

标题:基于子模型的变桨轴承裂纹扩展特性研究


长沙会议落幕9.jpg

2. Xianyu Song (Chongqing University, China)

宋现宇 重庆大学

标题:汽车磁流变阻尼器非对称机械特性研究


长沙会议落幕10.jpg

3. Tao Wang

(Chongqing University, China)

王陶 重庆大学

标题:采用旋转式磁流变阻尼器的新型剪式防震座椅


长沙会议落幕11.jpg

 4. Kaiqiang Zhang

(Chongqing University, China)

张楷强 重庆大学

标题:基于自适应阈值的八向Sobel边缘检测算法的FPGA实现


长沙会议落幕12.jpg

5. Jing Qiao (Beijing Institute of Precision Electromechanical Control Equipment, China)

 乔静 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

标题:耐高压无泄漏的液压密封件研究




长沙会议落幕13.jpg

6. Wenyu Ye 

(Chongqing University, China)

叶文郁 重庆大学

标题:电力变压器内绝缘压板的介电击穿性能受水分影响的实验与仿真分析


长沙会议落幕14.jpg

7.Geng chen(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耿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标题:带有组合器身份验证的多秘密共享方案


长沙会议落幕15.jpg

8. Bo Wang 

(Chongqing University, China)

王博 重庆大学

标题:基于BP神经网络PI的风力发电机变桨控制


至此,本届大会圆满落幕,AEIC学术交流中心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未来,AEIC也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希望通过学术会议的形式,搭建好知识传播的平台,并推进中国学术在国际上的传播。


长沙会议落幕16.jpg



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本月会议的大力支持!

如需接收会议检索通知、获取检索号及截图,欢迎关注AEIC官方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版尾——新.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