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8月17日线下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7

会议回顾



2020年8月14-16日,由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土木建筑与城市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CAUE 2020)在西安金磐酒店会议室隆重举行。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本次会议嘉宾与参会者,来自香港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焦点。



会议报道

1AAA.png

2bbb2.png


3CCC3.png



4DDD4.png

4DDD4.png


主持开幕


5EEE5.png

江松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持会议开幕



特邀报告


1)王成华教授(天津大学)

报告题目:深基坑基底隆起稳定性分析的三维极限平衡法

摘要:平面尺寸较小,支撑结构较深的细长基坑在工程实践中已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这类基坑的空间效应明显,现有的分析方法不适用于此类深基坑。因此,相关分析需要使用考虑空间效应的三维基底隆起稳定性分析方法。本研究在原有解析解的基础上,通过将极限平衡技术应用到整个基坑中,考虑保持结构的空间效应和整体安全因素,提出了一种新的深孔细长基坑破坏模型,确定了整体抗滑不稳定因素,并通过参数分析验证了该方法的适用性


6FFF6.png

7GGG7.png


2)李炎隆教授(西安理工大学)

*由同单位的陈俊豪老师代为报告

报告题目:不同荷载模式作用下含初始损伤混凝土的劣化机理研究


摘要:由于混凝土自身的不均质性,其内部容易形成微裂纹、微空洞等初始缺陷,再加上长期外部荷载和混凝土徐变的影响,往往会使面板出现较多的表面裂缝。本项目基于声发射技术,研究含初始损伤混凝土在单轴压缩下的破坏机理;通过持续荷载作用下仿真分析,探讨混凝土内部损伤和非线性徐变之间的相互关系;针对静水压力条件下室内试验,揭示水工混凝土受力模式下裂缝形态的扩展规律。


8HHH8.png


9III9.png



3)刘状壮副教授(长安大学)

报告题目:基于靶向导热的自融雪沥青路面技术研究


摘要:冬季,低温天气导致路面积雪结冰,给交通出行带来巨大的安全危害。基于靶向导热技术,开发了一种能够提升路面温度,并实现冰雪自消融的智能路面。本研究设计了一种高导热沥青混凝土,研究了发热体、导热体、隔热体等关键材料组成对混凝土发热效果的影响规律,验证了环境温度、冰雪体积、工作时间等对融雪效果的影响因素。通过自主设计开发的“端-边-云”物联网控制系统,实现自融雪路面的无人值守运行。


10JJJ10.png

11K.png


4)司徒惠源教授(香港大学)

*嘉宾与现场连线汇报

报告题目:出租车服务区设计


摘要:生活中,有服务区域各不相同的多种出租车类型。但是,据我们所知,目前还没有方法可以确定出租车市场中限区出租车的最佳服务区域,相关设计的决定因素也还不清楚。本研究提出了一种非线性混合整数规划模型来确定服务区域,目的是使社会福利最大化。提出了一种贪婪启发式算法来求解该模型。数值例子说明了启发式算法的性能和相关设计的决定因素。


12qqq12.png



茶歇&海报展示


13sss13.png

14kkk14.png

15lll15.png

16xxx16.png



为了促进会议现场学术交流,我们还设立了“讨论交流”的环节,以及海报展示环节,专家学者们在听过特邀报告后,利用茶歇时间与专家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探讨!



口头报告


本着学术交流多元化的原则,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多所国内高等院校的学者们也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口头报告。

 

于云龙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17vvv17.png


报告题目:部分预制型钢混凝土梁力学性能试验研究




潘耀森

东华理工大学

 

18nnn18.png

报告题目:压实功对膨胀土无载膨胀率影响的研究




 

樊俊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9mmm19.png

报告题目:城市景观环境中声景的设计与构建




李一笑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yyy20.png

报告题目:考虑板局部屈曲的腹板开孔拱平面外稳定性研究




马鹏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1图片 21.png


报告题目:加固前后受损拱肩下部结构墙破坏模式及抗震性能的试验研究



大会落幕

22图片 22.png


本次会议向各位专家学者展示了土木建筑与城市工程领域中国内外多项研究成果,这不仅拓宽了该研究领域青年人才的学术视野,更为从事该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对该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水利土建观察家版尾.pn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