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能电网与能源系统国际学术会议(SGES 2023)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9

2023年8月27日,由IEEE PES 智慧楼宇、负载和客户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华南理工大学、贵州大学主办,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网科技公司贵州创星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大数据》期刊协办的第二届智能电网与能源系统国际学术会议(SGES 2023)在贵阳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朱继忠,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总经理欧阳广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陶冶副主任等多位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行业协会及企业的相关专家、学者们参加。


图片1.png


大会由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级特聘青年专家刘承锡教授主持开幕式,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IEEE Fellow、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外籍会士朱继忠教授、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欧阳广泽总经理致开幕词。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张利声副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孙峙峰总经理、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陶冶副主任、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谈竹奎副总经理等多位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2.png


中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它可以优化能源布局,让现有能源体系最大化的发挥其产能效益,让传统电网与新能源架构互联、互通、互济,供电稳定性、可靠性将进一步的增强。所以,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从技术角度,对于未来,智能电网都将是发挥引领作用的不二选择。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Udaya K. Madawala 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孙峙峰总经理、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谈竹奎副总经理、丹麦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丹麦奥尔堡大学Zhe Chen教授等主讲嘉宾,围绕着智能电网、能源系统这些研究领域进行了相关学术汇报交流。


会议还设置“网源荷储协调”、“光储直柔与直流配用电”、“智慧新能源”三个分论坛,邀请了来自不同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20多位专家就相关研究领域以主旨报告、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的形式进行分享交流。最后,经专家严格评审,选出了 “最佳论文奖”并进行现场颁奖。


图片6.png


第二届智能电网与能源系统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智能电网、能源系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会议现场交流氛围浓厚,国内外专家与学者充分探讨,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高水平、国际化、前瞻性的学术盛宴,促进了电力能源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与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