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20日线下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2020年12月19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越秀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指导,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广东金属学会、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AEIC学术交流中心等多所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联合主办,由艾思学术承办的第二届国际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大会在广州盛大召开,来自国内外5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1AEIC学术交流大会.png


01、媒体聚焦-多家媒体报道大会

本届大会受到多家权威媒体的聚焦关注报道,包括广东卫视、央广网、广东科技报、南方新闻网、岭南网、潇湘晨报、凤凰新闻、新浪新闻、腾讯新闻、百度新闻等众多知名媒体纷纷第一时间报道大会最新动态。

2学术交流大会.png


02、中外院士主讲-多元视角畅谈全新科技创新最新成果

依托AEIC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强大专家资源库,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教授,分别围绕“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韧性智能制造系统”主题展开学术分享与交流,探讨攻克国际前沿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发展问题。

3学术交流大会.png



03、产学研战略合作-激发科研学术活力

本届大会就科研攻关、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中法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联合会分别与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本次签约,会对于接下来的科研攻关与科研项目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合作、人才引进等科研发展赋能,激发科研学术活力。

4学术交流大会.png



04、助力政府推动人才服务-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地

大会同期举行的“越秀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地”,通过AEIC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服务积累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结合各方资源的整合进行人才引进,成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地,助力政府推动人才服务,帮助政府打通服务人才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AEIC学术交流中心在越秀区投资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地,会更好地以人才引进促进地区科技创新,以学术交流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大会对促进学术交流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校、协会、服务机构、学术媒体、专家学者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最佳合作单位、优秀学术服务机构、优秀学术媒体、金牌讲师、突出贡献奖5大奖项。

5学术交流大会.png

本届大会是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通过聚焦科技创新,以学术交流为载体,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和人才集聚优势,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促进成果转化一体化,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新平台。


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AEIC学术交流中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大会圆满召开,希望通过汇聚国内外学术界的专家学者、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企业家、投资专家等,在人员往来、学术交流等方面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在展示学术进展和研究成果的同时,助力广东省全力打造高层次人才集聚新高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AEIC是什么?

AEIC学术交流中心是由多所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创建的一个成熟的国际学术交流品牌,简称AEIC。AEIC集中全球专业的学术力量,在多所高校及研究院所的学术支持下,致力于科技信息的传播、学者科研交流、社会热点深剖、生活科普分享等与学术相关的交流活动。AEIC以“忠于学术、服务学者”为理念,秉承“专业、专心、专注” 的学术服务精神,为学术交流提供更多活动支持。



公众号版尾——新.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