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发表论文和公开发表论文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9-03-21

内部发表论文和公开发表论文有什么区别?同样是发表论文,二者区别还是很大的,内部发表主要是指一些发表在企业或是组织内部刊物上的文章,而公开发表主要是指发表在公开发行的正规刊物上的文章

严格来说,内部发表并不是真正的发表,只有发表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正规刊物上的文章才是公开发表,我们评职晋升或是评优一般都是要求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正规刊物上发表文章的,但内刊发表的文章究竟有没有用?


内刊是不公开发行的刊物,一般是特定系统内部的刊物,也就是说刊物是内部公开的,系统外的人员是看不到论文的,因为内刊是内部交流,不算正式出版,原则上内刊是不能用来评职称的,也不能在评职称中获得加分。

国家职称评审大部分都明确规定内刊、增刊、合集对评职称没用,不能参与职称评审,但也有一些单位会给予内刊一定程度的认可,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认可内刊的职称少之又少,因此,如果是评职晋升发表文章最好不要选择内刊进行投稿发表。

那么在内刊上发表的文章还能不能在其他刊物上正式发表?这要看单位能不能接受这种情况的发表,如果单位不认为这是一稿多投,那么作者就可以这样发表,如果单位认定这是一稿多投的行为,那么作者就要杜绝这种情况出现了。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