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科了能考研985吗

发布时间:2019-03-01

大学挂科对考研有什么影响

挂科对考研不会有影响,对考研复试也没有影响。考研复试的时候,考官问的是专业基础知识,以及自己擅长领域,不会问本科相关成绩。可能还有同学会担心考研资格审查的时候,学校会要求我们提供成绩单,这个会有点影响。因此还要看考生具体包括的考研院校对挂科与否的相关规定要求。

读研除了参加统考,还有保研这条路,本科成绩对于保研至关重要,对于刚开始上大学不久并且有保研意向的同学们来说,建议同学们好好学习,保研对本科成绩比较严格。

但是对于考研的同学们并没有太大影响。对于考研的童鞋来说,考研报名以及初试的时候是不要求出示本科成绩的,还有很多同学大四都没有毕业,也无从出示完整的成绩单。因此考研初试的时候本科成绩并不重要!你只要把报考院校要求的考试科目复习好就行了,与其担心复试导师愿不愿意要你,不如提高初试成绩,为复试积累砝码。

挂科了还能考985研究生吗

1、挂科了能考研985。挂科不影响考研,只要毕业前全部补考通过就行。研究生录取主要还是看初试和复试的分数,最后也是按照不同比例计算总分来决定是否录取,所以录取和本科的学习成绩没有直接关系,关键还是看各人的备考。

2、正在准备初试复习的人来说,完全不用担心大学成绩对初试是否有影响,初试是没有任何影响的,研招办是不会调查你的,关于考试报名也没有这一条限制,所以初试你只需认真的准备,全力以赴就好,初试成绩考的特别好的话,这就都不是问题啦!

3、本科阶段会开设很多课程,而这些课程很多跟你考研是没有关系的,所以你的成绩不好甚至挂科也没有关系,因为考研就考四门。而你的专业课即使成绩不好也没有关系,因为考研你的专业课题目是由你报考院校来命题的,你以前的期末考试跟考研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

注意,少数名牌大学会把是否挂过科作为评价指标,不过大多数学校是不在乎这个的。所以报考前可以先调查一下。

挂科危害大吗

很多人不重视,觉得挂科无所谓,甚至有人说“大学四年没挂过科是不完整的”。但其实挂科的危害是很大的。

首当其冲是要补考。别人都在享受假期,但挂科了的同学,只能牺牲一部分假期时间来复习,并在下学期开学时参加补考。补考难度更大,因为补考是不算平时分的,完全看卷面分,59分也不可以。补考再不通过,只能重修。重修就是跟着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重新修读这门课。重修不仅要依据学分缴纳重修费,而且浪费时间,更重要的是面子上挂不住。

更重要的是,挂科会影响入党、保研、评奖学金等一系列事宜。一旦挂科,该学年的入党、奖学金想都别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