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1篇论文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发布时间:2019-02-15


时间对于职称论文发表来说是相当珍贵的,多一次发表成功的机会就多了一份晋级的优势。

 

在发表职称论文的时候,大家都会提前做准备,因为如果文章发表的晚了,可能会在上交职称材料之前拿不到书,这样就只能等下一次职称评审了。所以,大家发表论文尽量提前半年发。

 

在接触的很多职称论文发表作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作者都是临时抱佛脚类型的,6月份就需要用了,5月底找到我们说发表论文,说一周就要拿到刊物。稍微有点发表经验的作者都应该知道,即使你能赶上5月的末班车,从印刷到快递的时间也不够,您的职称评定也只能等到明年了。

 

相对来说,从期刊的选择到发表成功收到刊物的时间不需要很久,有些刊物快的话基本1个月左右就收到刊物了,慢点的话也就3个月左右,但前提是你的论文已经通过审稿并确定版面了,这里还牵扯到论文的投稿数量问题,如果一个刊物虽然说是普刊,但是在业内的影响非常大,那么向其投稿的作者肯定不会少,这就需要作者有足够的耐心等待通知了。

 

核心期刊的职称论文发表需要提前5-10个月准备。如果自己投稿核心期刊,那么时间方面更是不能用月份单位来形容了,即使是通过一些渠道来投稿,也只是让你的论文更早的呈现在编辑面前,从审稿修改到录取至出刊也需要5个月左右,核心期刊的每期刊载量是有限的,这就犹如是一个独木桥,都想过去,但是木头只有一根。此时你就需要珍惜编辑看到你论文的机会,用大量的时间来提高自己论文的创新度和针对性,杂志社编辑那里论文如海,如果编辑连你的第一段都没看完就关闭了,可想而知,机会就是这么浪费的,即使编辑能读完你的论文,也不代表就通过,可能论文还需要修改和润色,这种情况也可能会重复的修改来达到要求,这样一去一来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