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是期刊么?

发布时间:2018-12-11

职称论文发表要求是在正规期刊上发表的文章才算是有效的,那么学报是期刊么?学报有两种,一种是学术刊物,一种是学校官方介绍学校方方面面报道的报纸,简称学报。

 

这些期刊都是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并配发国内统一刊号的。凡取得国内统一刊号的期刊,均为正式出版物。新闻出版总署从未就学术程度的上下为这些期刊划分过级别,仅从出版管理的角度,依照期刊主管单位的不同将期刊分红中央期刊和中央期刊,这样划分是为了依照期刊主管单位的不同对期刊施行有效的行政管理。有的期刊在封面上刊载“国家一级期刊”等字样,不是新闻出版总署组织评选出来的,并非政府行为。

 

迄今为止,我国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尚未从各类学术期刊的学术程度这一角度制定过评价规范,这是一件十分复杂、难度十分大的工作,不是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能够简单地作出评价的。即便一些兴旺国度,也没有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制定权衡本人国度的学术期刊学术程度的客观规范。1992年国度科委、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署共同发布了《科学技术期刊质量请求》,1995年,新闻出版署发布了《社会科学期刊质量管理规范》,这两个文件是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从管理的角度对自然科学期刊的5 大类、社会科学期刊的7 大类期刊停止质量监管的根据。这两个规范中,固然对学术理论类期刊的业务规范有请求,但都是一些准绳性的,不能仅以此作为判别期刊学术程度上下的规范。

 

那么如何鉴别学报期刊的真伪呢?

 

第一步,登录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官方网站;

 

第二步,向下拉滚动条,位于最下方有个“在线查询”,点击“新闻机构查询服务”;

 

第三步,在箭头处输入想要查询的杂志直接回车即可。还可以查询报纸广电等;

 

最后会显示你查的期刊的一些情况。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