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职称论文中几个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22

1.作者:我想发表论文,我文章有1000多字符可以吗?多少字符才符合要求?

作为论文,1000多字符肯定是不行的,最低也不能低于2000字符,至于更具体的要求,各个单位应该都有相关说明,一般的3000-5000字符即符合要求,个别要求高的,要求是核心期刊的,字符数要多些,甚至不能低于8000字符。


2.作者:我这文章借鉴了一些网上的资料,不知道能不能通过?

可以借鉴他人的文章,但重复率不能超过30%,有的要求不能超过15%。文章审核的时候,杂志社那边会检测抄袭率,超过范围的不能发表。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可以借鉴别人的观点,不能照搬别人的文章。


3.作者: 我要发表CN期刊,你这里的是CN期刊吗?

严格上来说,正规的期刊,都是CN期刊,也就是说具备国内统一刊号,CN号和国际统一刊号ISSN号的刊物。正规的期刊,必须同时具备这两个刊号,新闻出版总署可以查到备案,相关数据库有所收录,比如万方,知网。


4.作者: 我发表的论文在一个电子版期刊上,评职称管用吗?

据我们了解,很多作者跑到我们这里让我们帮忙发表论文,有一部分就是因为发表到了电子版期刊上,单位不承认,导致他们又重复花钱发表。电子版期刊,严格上都不是正规的实体出版物。只是正规的电子的东西,他们拿去自己印刷,发放给作者,美其名曰也是实体出版物,实际上差别还是很大的。作者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也不要贪图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


5.作者:要发表什么样的期刊,评职称才管用?

各个单位不一样,评职称的级别不同对刊物要求也不一样,所以发表什么样的期刊,最好去问一下你们单位的要求或者已经成功发表过论文的同事。


6.作者:我发表的论文,只有龙源期刊网收录,这样的评职称认可吗?

龙源期刊网,是一个期刊阅读平台,并不是一个数据库平台,它不像知网或者万方数据库,专门收录学术期刊论文。龙源期刊网,是阅读平台,换句话说,就是只要带字的东西,它都可以收录,你没有听说过哪个人发表论文在龙源期刊网上找论文资料吧。它上面更多的是读物性的刊物,比如《读者》之类的。只有一些假的野鸡学术刊物,才只会在龙源期刊网收录,然后拿着这个作为宣传的资本,其实这根本不算数的。

 AEIC学术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