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适合自己期刊

发布时间:2019-08-23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期刊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期刊


一、论文水平的自我评估。投稿前对论文的水平或价格做出客观的、正确的评估,其实这是个困难的工作,因为自己写的东西往往哪里存在不足自己可能也无法立马看出来,但是这个工作很重要。


二、期刊报道的范围、读者对象。不同学术期刊有不同的宗旨、不同的论文收录报道范围,它决定了投稿论文的主题内容范围。


三、期刊的学术地位、影响和期刊等级。学术期刊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表现在期刊所收录论文的水平、主编、编辑单位、专业人员心目中的地位等方面


四、出版周期。出版周期是指某期刊的出版频率,一般分为年刊、半年刊、季刊、双月刊、月刊、半月刊、周刊和不定期刊。


五、出版论文容量。期刊的论文容量是指某期刊一年或一期能发表多少篇论文。如某半月刊每期 容量为10篇,则年容量为240篇。


六、版费(出版费、版面费)。是否收费是投稿应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国内期刊不收费的期刊很少,就你的字数而言,会收取一定的版面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