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核心刊物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3

艺术类核心刊物有哪些


艺术类核心刊物有哪些


艺术类核心刊物有:①《世界美术》World Art(季刊)、②《戏曲艺术》(季刊)。具体如下:


《世界美术》World Art(季刊)1979年创刊,历经二十多年风雨历程,见证当代艺术大潮,追踪视觉文化前沿,报道全球艺术动态,追溯世界艺术历史,为新时期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努力与贡献。世界美术利用全彩印刷的优势,刊登大量精美图片,配以精彩文字,加强信息报道,深化史论研究,提高译介质量,扩展编辑视野。世界美术采用板块式结构,迅速及时地报道国际艺术动向,大型艺术展览和活动,开放的中国与全球文化的互动;现代艺术的回顾,经典作品的分析,当代艺术家研究,博物馆与画廊介绍;艺术史研究的最新成果,艺术史方法、艺术批评与理论的研究介绍。作为学术期刊的《世界美术》也是国内学者研究外国美术的园地,欢迎广大读者共同耕耘这片土地。


《戏曲艺术》(季刊)1979年创刊。文化部主管,中国戏曲学院主办。戏曲专业理论刊物。以反映戏曲艺术、戏曲教学研究成果,普及戏曲艺术为宗旨。发表有关戏曲理论、戏曲史、戏曲表导演、戏曲音乐、戏曲教学、戏曲作品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学术论文。《戏曲艺术》主管单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单位:中国戏曲学院,国内统一刊号:11-1172/J,国际标准刊号:1002-892,《戏曲艺术》关注国内外最新的学术发展方向,全面展示学院的各项科研成果,既能使外界更了解中国戏曲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也能为致力于戏曲研究的同仁们提供全面、丰富的资料来源,并保持它的学科性和通俗性和趣味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