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硕士小论文

发布时间:2019-07-29

什么是硕士小论文.jpg


硕士小论文是硕士毕业要发表的一篇论文,字数4000-8000字,具体多少字需要问你的导师,而硕士毕业论文是3万字的那个大论文。


发表小论文的作用:


1、小论文可能是研究生毕业条件要求。很多学校要求研究生毕业必须要发表论文, 省级、国家级的,有的甚至还要求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而具体发表要求根据各自学院、专业而定。


2、小论文是评奖学金的加分项。虽然说研究生发表论文不一定就可以评奖学金,因为论文只是加分项,不是起决定作用的,但发表论文可以加分,虽然比重并不大,但是每年有很多同学评奖时可能就差那么两三分,与奖学金失之交臂,所以一般都是要发的。


3、小论文有助于找工作、评职称。研究生毕业后,论文通常对找工作帮助不大。但比如当老师,进研究所等等注重学问研究的工作单位,那论文就是敲门砖。普通的论文是没多大价值,但一些核心、EI、SCI,上档次的论文对找工作、评职称都会发挥比较大的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