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一个期刊是不是sci

发布时间:2019-06-27

如何知道一个期刊是不是sci.jpg


如何知道一个期刊是不是sci


其实看一个杂志是不是 SCI 最简单的方法是看其有没有影响因子。判断一个期刊的影响因子方法有多种,最原始的方法是下载了每年 JCR 发布的最新影响因子看一看,但是我推荐一个更简单的方法,梅斯的期刊智能查询系统,这个查询系统每年都有更新。

查询方法也很简单,把期刊的名称直接输入到期刊关键词查询框就可以,支持期刊全称和简称,也支持期刊的部分内容查询,挺方便的。

因此我就把这个「Archives of Stem Cell Research」,一看没有这个期刊。这就基本判定这个期刊不是 SCI 期刊了。

但是因为影响因子的计算方法是根据前两年期刊发表的文章被引用数除以文章总数而得出的,所以有的杂志创刊时就没有影响因子。但是没有影响因子也不能否认一个期刊的质量,毕竟影响因子也不是判定一个期刊和论文的唯一指标。只要一个期刊的质量过硬,也是可以考虑投稿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