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属于期刊吗

发布时间:2019-05-28

杂志属于期刊吗.jpg


杂志是什么


杂志(Magazine),有固定刊名,以期、卷、号或年、月为序,定期或不定期连续出版的印刷读物。它根据一定的编辑方针,将众多作者的作品汇集成册出版,定期出版的,又称期刊。“杂志”的形成来源于罢工、罢课或战争中的宣传小册子。这种类似于注重报纸的时效的手册,兼顾了更加详尽的评论,一种新的媒体也就因这样特殊的原因而产生了。


期刊是什么


期刊,定期出版的刊物。如周刊、月刊、季刊等。由依法设立的期刊出版单位出版刊物。期刊出版单位出版期刊,必须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持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领取《期刊出版许可证》。


杂志属于期刊吗?


不属于,原因如下:

1、概念不同

报刊:报纸和杂志的总称。

杂志:有固定刊名,定期或不定期的连续出版物。用卷、期、号或年、月为序编号出版。定期出版的又叫“期刊”。   

2、连续性不同

报刊每周至少出版一期的散页连续出版物;杂志按照一定周期出版的成册连续出版物。

3、主办方不同

报刊由党中央、国务院及所属各部门,或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民主党派和全国性人民团体主办的报刊杂志广告期刊及国家一级专业学会主办的会刊。杂志主办方相对没有报刊官方,普通出版社就可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