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期刊都有哪些(哪些期刊属于sci)

发布时间:2022-03-03

sci期刊都有哪些(哪些期刊属于sci)


  sci期刊都有哪些(哪些期刊属于sci)

  sci期刊都有哪些?SCI是国际公认的极具学术价值的检索系统,SCI检索的众多国际顶尖的期刊与文献,SCI检索的期刊可以统称为SCI期刊,但其实SCI旗下的刊物是有不同类别划分的,主要包括SCIE、SSCI、AHCI、ESCI几大类,这几类期刊有重合也有所区别。

  SCIE就是SCI期刊的网络版,SSCI是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与SCI专业方向不同,AHCI是艺术人文引文索引,ESCI则是一支比较新的预备役期刊队伍,这几类刊物数量是不同的,他们共同构成了Web of Science检索期刊的总数,SCI刊物覆盖全世界40多个国家,涵盖94个专业类别。

  乍一看SCI期刊数量似乎很庞大,其实SCI期刊的数量相对于国际范围内所有出版物的数量而言真的是九牛一毛了,国际上的出版物数以亿计,能遴选入SCI的刊物凤毛麟角,所以SCI刊物被视作学术期刊的金字塔尖是有原因的,作者选择SCI期刊专业方向是一个参考依据。

  除了专业,SCI期刊分区是选刊的另一个主要标准,作者的主要依据还是具体的晋升文件或者评审文件,根据要求来选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