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CI、SSCI、AHCI?发表论文时该选哪个期刊?

发布时间:2018-10-29


SCI:科学引文索引

收录全世界出版的数、理、化、农、林、医、生命科学、天文、地理、环境、材料、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各学科,囊括了超过6,500 1900年至今、横跨150领域的著名和重要期刊。这些期刊采用严格的筛选过程,因此被誉为世界顶尖的科学与技术类期刊。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为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建立的综合性社科文献数据库,涉及经济、法律、管理、心理学、区域研究、社会学、信息科学等。收录50个语种的1700多种重要的国际性期刊,累计约350万条记录。

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

涵盖超过1,300份艺术及人文方面的期刊,主题涉及艺术、人文、语言(包括语言学)、诗歌、音乐、古典文学、历史、东方研究、哲学、考古学、建筑、宗教、电视、戏剧和广播等。其中提供的引文来源包括文章、信件、社论、会议摘要、勘误表、诗歌、短篇小说、戏剧、乐谱、书籍摘录、年表、书目和作品年表以及书评、影评、乐评和剧评。三份期刊领域均不同,具体由所发论文主题决定。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