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投稿前需考虑哪些因素?

发布时间:2018-09-28

一、稿件的主题是否适合于期刊所规定的范围:

为确认哪些期刊能够发表自己的论文,作者首先应在SCIScopus数据库进行检索分析;其次,要认真阅读准备投稿期刊的作投稿须知,尤其要注意其中有关刊载论文范围的说明,还要仔细阅读最近几期拟投稿期刊的目录和相关论文,以确认是否与自己的稿件的内容相适应。

二、期刊的读者群:

要了解目标期刊的阅读人群,是侧重临床还是基础,作者需要考虑将论文发表在最合适的期刊中。

三、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如何,录用率是否适当:

利用JCR检索该期刊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来了解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即期刊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IF)越高,则表明期刊被读者阅读和使用的可能性越大。进而可推断改期刊的潜在的学术影响力也越大。

要判断期刊对来稿的录用率和倾向性时,可以在SCI数据库检索分析统计该期刊中论文作者的国家来源,帮助作者选择确定投稿期刊。

四、期刊的编辑和印刷质量如何:

稿件自被接受至发表的时间在选择期刊时也需要考虑。根据拟投稿的期刊论文的收稿日期和接受日期及期刊的出版日期来推测。

五、期刊是否收发表版面费:

期刊是否收版面费和彩版制作费、审稿费和抽印本制作费。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