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众多SCI论文投稿中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8-09-19

一、语言流畅

这属于论文最基础的,不管是什么期刊都要求受理的manuscript(原稿)必须具有可读性,任何语言不通的论文势必在语言通顺之后才会进入审理状态。即SCI论文的语言必须让审稿员懂得我们的英文表述。

二、研究目的明确

准确的做法是在大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选择最感兴趣的一点进行研究,逐层推进。这种研究的目的性强,所得结果往往也就越有意义,在撰写论文时对开展该项研究(Introduction部分)的意义陈述也就越可靠。

三、论题意义突出

突出意义并不是花费大篇幅、漫无目的地陈述,关键是落实到实处。若研究与既往研究相比,加大了样本量,所得研究与既往研究相同或相反,都可以撰写一篇文章。因为,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

四、文章内容要创新

(1)从观点、题目到材料直至论证方法全是新的。

(2)用新的材料论证旧的课题,从而提出新的或部分新的观点、新的看法

(3)以新的角度或新的研究方法重做已有的课题,从而得出全部或部分新观点。

(4)对已有的观点、材料、研究方法提出质疑。

五、研究方法要科学

科学的数据分析方法是发表SCI论文的基本要素之一。数据分析要以客观存在的数据为基础。数据与预期相符能说明问题,同样,与之不相符也一样能说明问题。

 AEIC学术交流中心

X